Sunday, June 06, 2010

我很少會這樣參一腳的

OK,我不是名人,不特別好,亦不特別壞。一早知道自己成不了紅人,微小願望是有PR送樣品給我試用,而且願意你要我怎寫就怎些,不過良知應算是有一點點的。大是大非免免強強叫做識得分,雖然有些時候,例如你要我於錢跟時間呀興趣呀個人榮辱呀之間作選擇,我也許會要錢。但在某一些時候,你要我於錢跟正氣作選擇,我會要正氣。

是咁的,有關敏感詞在微博。微博於你是什麼呢。有人要交流生活日常,有人想收粉絲,有人想自說自話。都沒問題,你在那裡交出你有的料子,然後就拿你應拿的東西。我在微博都吃蟹吃到變滯仔,但為何還要繼續發些待管理員向我深表歉意然後刪掉的訊息呢。好,no photo no talk,請看圖。但因為敏感,刪掉了對家的身份,請見諒。



我們來回了三十多個訊息,談的都是他們好想知道而沒辦法知道的。我唔覺得食蟹巧威威,亦不認同無謂地加重管理員的工作(我都當過管理員)。但,如果這個平台還有一點點空間,讓真相傳得遠一點,為何不盡用。引朋友的比喻,現在的微博,就像當年的中國郵政。哥哥姐姐都告訴我,他們當年如何把香港的報紙影印然後寄上去。本著同一個想法,哪怕訊息只能存活幾分鐘,或只有幾個人看到,真相能傳得到一個就一個,已經夠好。

再引微博上一個訊息:
網站「被維護」也不是用戶的錯。現實地說,新浪微博不會那麼容易就「沒有」了啦,難道大家以為有關方面真的那麼天真沒有設想到今天麼?相反,回想去年許多 網站被維護時,有不少網站反是借這個機會宣告自己的立場,儘管是很婉轉。如果大家怕沒有了一個玩樂平台而閉嘴,怎對得住那些朋友啊?
我必須說,新浪微博沒做系統維護,已經超乎了我的期望。規則要守,良心都要守。
我不需要粉絲,我只想說真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