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09

瑣碎

一.
累透,跑去做按摩。躺在鋪滿層層雪白毛巾的床上,背著按摩的師傅。她仔細檢查,找到過勞的筋骨,以她的手指手掌手肘使勁按下去。看不見她的臉,但感受到她的骨頭的形狀以至重量。聽見骨骼受壓時咯咯作響。咯咯作響。是我的骨頭,還是她的骨頭。我的虛耗,以金錢,買來另一個人的虛耗作補償。不知怎的,我突然覺得心寒。雖然說,這已經不再是什麼一回事。誰不是在被虛耗,然後又以別的虛耗作補償。但我還是覺得心寒。

二.
你或許又想說我想得太多太遠太無聊,或太無病呻吟太過火太執著太不知所謂。這都不緊要,我甚至乎可以全單照收。斷層在於,如此設想,卻永未能改變自己的消費與習慣。那才是最可惡的事。

三.
大海永遠令人開懷同時恐慌。抱著浮條在海中心,一百米內無人無船。腳底下是個不屬於我們的世界,頭上頂著是灼得要命的太陽。浮著浮著,此一刻最自由,也最危險。這兩種極端,好像從未分開過。但我還是很喜歡大海。

四.
我感覺我整個人好像正在轉向,但不知到是從什麼轉到什麼。嗯,好難頂。但我還是要頂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