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對白訓練之疑似對話

我:你既然咁睇我唔起你做乜仲打俾我
我:(喊)我冇睇你唔起
我:你冇
我:(喊)我冇
我:問心
我:(喊+發脾氣)我睇唔起你就唔會打俾你囉
我:係咩
我:(喊+發脾氣)咁對唔住囉收線,Bye Bye

【但仍然hold住條線】

我:到底你想點
我:(喊)我唔知
我:做人坦白D會好D
我:(喊+喊打)我又點唔坦白
我:你唔對我坦白唔緊要,但你要對自己坦白
我:xxx,我憎死你
我:應該丫,我又呃你錢又呃你感情又呃你青春
我:(喊+愕然)
我:係呀,我係壞人,你係好人,你天生有權憎我
我:(喊)我唔想架我唔係有心架我唔知點算我淨係知我日日都唔開心去邊度都唔開心但係哩條路係我揀又係你揀0既如果你咁樣會開心我再唔開心都冇問題
我:係我冇你揀0既野,你揀方便快捷,我揀寫詩,我地冇揀埋一樣
我:我真係好錫你
我:你最錫你自己,有好多野,我唔同你計,個天會同你計,你哩一刻未埋數,但願你下一刻唔會太難受,我會幫你唸經,真的
我:(喊)對唔住
我:(深呼吸)
我:(喊)我睇到好亂,邊個係你邊個係我你係邊個
我:我都已經分唔到

Friday, March 14, 2008

一.
這城不知算是繁盛還是墮落。一街都是夢想,一街都是幻想,好令三歲至八十歲的都找得到一個仰望對象。年前先有被少爺享受的年輕模特兒一躍成為億萬闊太,現在有不足二十歲的女星釣穫四十歲出頭的首富之子。如此用字甚有appropriation之玩味,但這代表人的腦袋聰明了,還是人的腦袋出事了。

二.
天文台預測十二年後冬天就會在這城消失。原來末日這般接近。我以前總以為末日會在我死後才發生,但似乎我死之前末日也許就要到達。又或許末日就算早到了,我還是看不到。他媽的,沒冬天的城不宜戀愛。

三.
蔡佰勵先生的椅很有型。有型是天生的,一籃子的。裝不來,學不到。他連說的做的都有型。

四.
臨床實驗証明,工作地點及工作性質對晚間小聚之schedule毫無影響。放心去吧。堆填區內,殘骸終會腐化,亭園中最後也開滿花。大事好壞事好,我們的絀/絕招仍然是喫菸、泡茶、看電視,然後大笑。當然,冇事我們都依然喫菸泡茶看電視和大笑。祝順風,同日日撞到林峰。

Wednesday, March 05, 2008

凌晨落街吃牛腩麵這個行為很阿叔,但我還是凌晨落了街吃牛腩麵。近來的工作都在半夜,黃昏全都給睡魔take over了,所以晚餐時間退到了半夜。算好了,平常比較多的時間我不吃晚餐。

微涼的夜讓人開朗點,就像夏季的烈日一般令人釋懷。從家後面的路一直走,左轉出芬尼街,沿路都是關上了的重疊疊的鐵閘。安靜而實在的這一刻,整個人的所有觸覺都被啪著了。聽得見風,看得見遠山路燈,嗅得到車房電油味,記得起恆生跟匯豐今天的業績公佈都很理想,放得低那件沒買的(大減價的)川久保玲,還在想下一站要去沖繩看海草,或者明天就將餘下的股票賣掉,有關工作的盡量不擔心,起碼無聊的project仍在叩我門,無聊的都要做好令開飯的錢還有,只後悔菲林影得太少,和要好好準備下個週末去看Chanel Mobile Art。如此開朗的夜晚。我買單車時就想著會在如此開朗的夜晚,踩著車,沿著海邊,穿過公園,一路讓微風吹散著長度有點尷尬的頭髮,然後到達太安樓,得戚地咬一串串燒或炸大腸,然後又施施然的踩車回家。誰不知公園不准踩車。人算不如天算。我從來沒有很得戚的坐在單車上咬東西。而頭髮長度很尷尬,但不能剪,我在等它再長一點,我想要紮辮。

我要一碗牛腩牛肺粗,點知連雲吞麵檔也bundle,迫我多要一盒油菜。OK,油菜就油菜,i am a very nice kid。回程走英皇道,地車站未熄燈,電子顯示牌寫著16-22'C,證明我的感官沒有像以前的錯。早前就因為遲鈍,肚皮被我整天攬著唔肯放的暖水袋灼得瘀紅,至今仍未退。因此就算下週天氣再好,陽光再猛,都暫不能去石奧了。

牛腩很肥美,但我竟然放棄了那肥膏。很難相信吧。我寫的都很難相信吧。這些年來的事也都很難要人相信吧。假得很真,真的很假。那我就要你從此不能在這裡分得清我的真假。你以為我在跟誰說話。你以為我在跟你說嗎。你以為我不是跟你說嗎。咁你估我有冇食果舊肥腩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