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只是戲軌 #?

我平臥,你側著身在我右邊。我右手穿過你頸項下面的空隙,搭住你右邊膊頭。你的右手在我身上面,搭著我的左肩。我總是很多問題。很多假設性的問題,更多實 在的問題。問題有時是種推進,因為要找答案。問題有時是個陷阱,因為世界上沒有perfect information。問題有時把我們的關係提昇,卻又有時把我們帶入對峙的狀況。

這一陣子,每當我們無言以對,我就開始懷念我們赤著 身,靜靜地讓熱騰騰的水打落我們身上的時光。那時你總是安靜的,從我後面抱著我。那時我總是有很多不會問你的問題,那些是假設性的問題,以為時間會慢慢給 我答案。今夜我也有很多不會問你的問題,那些是實在的問題,很大機會帶來一個令人不愉快的答案,或帶來更多令人不愉快的問題。但總有一天我們要面對。

電 視機傳來新聞簡報,說警方破獲歷來最大宗毒品交易。從我開始留意新聞的時候,久不久就會聽到歷來最大宗毒品交易。肯定聽過超過三十次。即是毒品交易的規模 從我留意新聞開始就越來越大。若我不留意新聞,我就不知道毒品交易的規模越來越大。若我不著眼我們的問題,我們的問題也許就不會越來越多。這是否叫做不計 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