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我今天買了一套金瓶梅、一支小號科學毛筆、一件六折的zucca和一件半價的mihara

編輯朋友在捱書展,我以過來人的身份跟她說,捱喇捱得過就好,捱得過就天下無敵。尤其當你試過站著一整天後,雙腳開始發麻之時,還要從新翼走一大斷路去舊翼等公車回家,尤其當你吃過滲滿倒汗水的飯盒,尤其當你處理過客人奇怪荒謬的問題。只要你死去又活過來,你就無敵。

然後我問自己,要死的死過,要活過來的也活著了,幹嗎今天我什麼也寫不出來。我自知行文從未如流水,視點也只一向的尋常人家。但今天是前所未有的語塞。這是speechless,還是真如你們形容的那種beyond say。

我也不想一筒三十六張只有四張可見人,更甚的是提不起勇氣去按快門。還是我該豁出去,每天記下晚飯吃過什麼,這天在買過什麼,和誰及誰有多小學雞,毫無目的地,自我沉溺一番。自己對抗自己的日子最難搞。而再難也都要搞,只願捱過後,智慧能隨年月長。

Wednesday, July 08, 2009

虛浮

話語從來都虛浮。虛浮在於,有時凋凋零零的幾個字,足以淹沒一切,讓我們在反覆情緒中樂此不疲。這種虛耗,無聊而且危險。

這幾年,給自己一句訓示,不要講只要做,做好才講還不遲,講過做不到好柒,講過當做過更不堪。但願我們到能幸免於虛浮的話語。亞門。

Monday, July 06, 2009

一夜之間

很突然,感覺過去了的時間原來跑走得很快。毫無預兆的,不是自覺,反而更像夢醒。睡眼惺忪的,我們都各自經歷,換來好些遺憾好些感激。最可笑的是我們都曾經自以為是,什麼最好的最差的都夠膽死說過,但又有幾多做得到。成不了最好的人,也當不了最大壞蛋。認了吧,我們都一樣平庸。自己揭穿了自己後,就要好好學乖,懂得謙遜,懂得世界其實是不著邊際的大。餘下來的日子,是持之以恆,就算touch wood的有更難更壞,都持之以恆。你們都要一樣。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