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千錘百鍊之後,他還是被迫一個人。餘下來的寂靜與孤獨,誰又有能力想像。誰還敢去想像。只想像一下,已足夠令接下來的數十秒隨那虛構的寂靜與孤獨一同枯死。角色們沿著命運曲線走,我們也一樣。走到沒法子地猶有餘悸。別怪寫的人煽情,那是宿命的其中一個本質。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淫照.資源.身體是什麼

有關淫照引起的傳媒、互聯網以及執法機關的問題,已經有很多討論。黃毓民在網上電台的講得比較全面,推薦大家聽( link )。我不在道德珠峰,只覺得所有當事人蠢。一致裁定爆蠢。包括警方(香港警察請我喇不如,我真係識上網架,上得耐過你地添)。亦再一次顯示香港傳媒的爛。但我更加關心的,是社會一般畸形與扭曲的意識形態會如何建構我們的未來。


昨天看電視新聞,報導網友遊行反對警方選擇性執法。其中訪問了一位家長,問題大概為你會如何跟子女分析今次淫照事件。一輪什麼唔好睇唔好哩唔好嘮我沒怎麼入耳,但這一句很鏗鏘:我會同佢講,女仔0既身體係一樣好寶貴0既資源,唔可以立亂咁...(接下來的,因為之前一句太驚嚇,所以唔記得0左)


資源resourcesdictionary.com 解釋為:
1. a source of supply, support, or aid, esp. one that can be readily drawn upon when needed.
2. resources, the collective wealth of a country or its means of producing wealth.
3. Usually, resources. money, or any property that can be converted into money; assets.
4. Often, resources. an available means afforded by the mind or one's personal capabilities: to have resource against loneliness.
5. an action or measure to which one may have recourse in an emergency; expedient.
6. capability in dealing with a situation or in meeting difficulties: a woman of resource.

或許是我太敏感。於我的理解(如有謬誤懇請賜教),資源,即 resources,是用來換取或用之生產更多的其他以滿足(一般比較物質上的)需要或解決困難。人的身體是一種資源,沒問題。但今次事件的指向在性的方面。於性的範疇內,用家長的身份,以資源為 身體作為定位,我的感覺是非常難受、非常遺憾及非常擔心。又或許如此為身體(尤其女性)才是真相,但就是因為如此的教育才有如此的真相。又又或許此一位母 親不擅詞令,面對鏡頭太緊張又太激動,所以錯用詞彙。不過為人家長從來都要小心的對不。我的確很擔心,quote 高登巴打們的一句,上樑痴線下樑癲。


本來今次可為後生一群上好好的一課,可惜我怕香港沒幾多人有這個能力和膽色(幹嗎需要膽色,我們的香港就是這樣,再quote一句:講就兇狠,做就碌銀)。


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這是二月的第一天
現在是零晨兩點二十分我好想吃一碟熱騰騰的上海粗炒想得快要哭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