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混亂,這城正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在這個時份,久遺的都分別見過面。哪會是一種暗示嗎。也別管了。在不知名小巷內我捧著熱茶,跟你待到天黑,其實我想要抱你一下。跟你們吃著前輩做的飯,其實我想要哭。但我什麼都沒有做。對於我在命途中,能遇上你們這樣好的人,遺憾我沒能耐做些什麼。是我從來拿捏得不好。碰面的時候,我感覺我們無比親近,雖然都沒說出口。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感覺我們隔著幾個宇宙,像是我做什麼都將會是多餘。就算是經常見面的,我都覺得非常不確定。有個她曾經說,我是最需要說出口的那個,可惜我看上去就是太不需要誰說跟我說些什麼。對,我其實很需要,而且在我最看重的人的話語中舉動中,我從未得到過。然後那重要的人,變成無法被重視的人。寬廣的斷層,我就這樣掉下去。但我希望,限時之前,我會辦得到,跟你們每一個,都好好抱一下。

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道理 mode]

雖然唔一定會有咩後果,但公民廣場教識我地咩?
就係做一件事唔係淨係睇結果,而係要自己去判斷是非該做就做。
投訴唔公平嘅選舉手段(有圖有片有新聞架啦唔洗再講喇),唔好俾人覺得香港係一個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嘅地方。

via K.c. Ho :

【廣場就在心中】

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就向選舉管理委員會投訴吧!

多得網民的第一稿,我借來了改寫成自己的投訴信,現貼於此,歡迎各位參考,為保護香港的選舉公平而付出一點力量。

電郵:eacenq@reo.gov.hk 

_______

敬啟者:




本人欲向 貴會投訴,今屇立法會選舉可能出現大規模舞弊行為, 貴會宜即正視調查。




各大傳媒報導均有充份證據顯示,部份候選人及所屬政黨操控長者投票,極可能是有組織的行為,或已違反選舉指引。




據《爽報》(10/9/2012) 報導,在上水古洞愛華票站,不斷有車輛往來出入,每回接載兩三名長者,其中一位婆婆的手上更明顯有一張貼紙,寫上「9/804」,而該兩個號碼的候選人都是民建聯,分別是地區新界東的陳克勤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劉江華。選舉指引規定選民不准帶任何有關個別候選人號碼的單張及宣傳品入票站,這顯然已違反選舉指引。




另外,據《蘋果日報》(10/9/2012) 報導, 同在上水古洞愛華票站,上水精神病康復宿舍「康樂園」統籌宿友在立法會選舉投票,宿友已各記者表明因收受金錢利益而投票。




再有《蘋果日報》(10/9/2012) 報導《直擊接載到票站 貼紙寫投「9/804」左派出掌心雷擺佈長者》,民建聯北區區議員侯金林擺佈老人投票。




《NOW新聞》(7/9/2012) 報導,有長者聲稱因收受利益而被要求投票給地方選區九龍西的梁美芬,以及分別是地區九龍西的梁美芬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李慧琼。




《明報》(10/9/2012) 報導,梁美芬助選成員用車接載長者選民投票,在車上展示梁美芬的宣傳品及教人投票。




身為香港市民,本人高度關注本港選舉是否仍然廉潔公正。本人敬請選舉管理委員會調查候選人有否違反選舉指引,如查明屬實,立法會應立即取消陳克勤、梁美芬、李慧琼及其他相關當選者的當選資格,向市民全面交代真相,並盡快安排重選。




此外,本人認為 貴會應就選舉指引向公眾重新諮詢和作出修改,清晰列明誘選利益的範圍和性質等,以確保香港社會享有公平公正的選舉制度。




  此致


選舉管理委員會




(你的姓名)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日
 
[/道理 mode]

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2

你永遠沒辦法叫醒裝睡的人




Tuesday, September 04, 2012

我很怕 II


今天在辦工室,幾個人談起我城的事,老闆突然問,我的政治取向是何時是怎樣建立的。我說我記不起。然後,回家的路上,至晚飯之後,我反 覆問自己,我的政治取向是甚麼。其實我沒什麼取向。我可以大聲說,要是中國共產黨勤政愛民,我願意洗板式狂出支持國共的status而唔收五毫一條。我激動、憤怒和失 望,不是因為哪黨執政,誰當特首,而非常純粹的,因為一點同理心。

看見孩子們以自己身體的苦難,去為整個城市發聲,卻被拒 絕回應,什至被抹黑,不能再委屈。你呢,用你的尺度去量,要多大的事情,才會令你用身體去作抗爭。那必定是很大很大的事情。那如果對他們來說,這是很大的 一個事情,就算沒有孩子,我大概都應該關心一下。因為這是我城。除了自身利益,我希望我城的人都可以在有選擇的情況下生活愉快,我希望我城是一個值得尊重 欣賞的地方。我希望自己正直善良,你亦有權利覺得自己已經夠正直夠善良。但你不能否定那些希望自己更正直更善良的人。就如,你希望發達,也不代表其他人都 期望發達,至少我並不如此奢望。我開一輛老車,其實都夠開心。我沒有物業,但並未有因此覺得不安。我最不安的,是因為種種個人利益,別人的選擇權,甚至話 語權,被人用偷換概念的無恥手段,以最理直氣壯的姿態掠奪。

我曾幾何時都想當個沒事人。所謂angry kid, 你以為很有格調嗎,其實,只是夜了,讀著新聞,會想哭,會很難過。我已經放棄理智辨証,因為對手也不曾以理據服人。對,我以最謙卑的心情,向你們承認,我 只有激動、憤怒和失望。也別以置身事外,智者般看透世事的論調來給我分析事態。我不需要置身事外。如果我的位置該如此激動憤怒失望,那就讓我如此。冷漠對 我來說,不代表理智,更不代表文明。

香港人不爭氣,是事實。要靠山也就要付出。不過,我的疑問是,靠著他們,榮華富貴真的有你那份兒嗎。到底你在以什麼來換什麼。更嚴重的是,請你自覺,除了你的,你正在以別人的什麼來換取你要的。我說得不夠好,截朋友的文

有些事情不燒到你的頭上, 並不代表不關你事,如果我們繼續獨善其身, 等如將香港拱手雙讓予共產黨,屆時住千萬豪宅,幾層樓收租, 但上面書也要翻牆就是報應。

你要發達我不敢阻,但你要我陪你翻牆上facebook的話,我大概乜野都做得出。

Sunday, September 02, 2012

絕食的孩子/1989/我很怕

一邊廂我在放棄相信人性,另一邊廂我竭力對抗冷漠。

沒法子不激動,你有法子嗎,你是不應該有這樣一種法子的。公平是過程,不只是結果。若你從不參與追問抵抗,即使最後目標達成,你分享到成果,而那份正直善良也都永不屬於你。但如果有一天文革納粹再臨,你將承擔無法逃避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