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brunch time,陽光明媚,或可拿著書去喝一杯貴價奶茶,或駕著車去到地圖標示沒有道路的地方。可以隨心,要什麼都有。當然美好,美好到以為美好就是這種所謂隨心。週中,連續兩晚加班到太陽再昇起,然後繼續面對自覺得非常不堪的人和事。失魂落魄,虛脫,沈默。失控地質疑為何生活可以如此孤獨。最後要學的,是知道,愜意不來自什麼都有,而是來自有個什麼都可以分的人。孤獨並不代表被遺棄,那只是每個人必須經過的learning curve。學習自處,不需要比別人好,不飄飄然,不沉下去,知道家裡面有個人等著,已經最好。

Friday, April 06, 2012

四月的長週末,本來約好你去工廠區家品店,挑一張新地毯放客廳。可惜你忽然要加班。空出一天,我拿著書,走到喫茶的地方。坐著,想起你那天說點蠟燭很好看。半本書讀完,我動身,先到家品店逛一圈,再回市區,找了幾家賣香薰的,最後在百貨公司付款時,你來電說半小時內可以搞定公事。我拱著一紙箱蠟燭,有你喜歡的花的味道,有我喜歡的木的香,大的小的,不知所措,因為以為有時間先回家點好它們等你回來。匆忙的,就把紙箱放車尾不讓你見到。

雨下得蠻兇。我著你收到電話才下樓,不要在街上等。晚飯時間,雨變成綿綿。我說,就找一家看到雨景的去吃飯。回程時,隧道內,你問我電子道路收費的戶口增值了沒有。我說已經增值。戶口是最近才開通的。你說電子道路收費方便得多,排隊付費的車龍叫人沮喪。我說對,所以終於決定開戶口。我說我喜歡付費時大聲的跟困在狹窄的收費亭的人員說唔該晒。有時他們會繼續瑟縮若無其事的找續,有時他們會回敬詫異的表情,也有些他們會笑著說多謝晒。我不肯定他們是否覺得自己微小或不起眼或什麼的,但縱使工種再簡單的人,都該值一樣的尊重。一聲唔該晒,就算他們沒覺得怎麼,我也沒有蝕的。只是有時車龍太長,唯有用自動的收費道。(其實我知你知道這些的,但不知為何還要說一遍)你說,今晚不塞車,我們去排付費的車龍喇。

出隧道,雨繼續下。你叫我小心開車,路滑啊。我說是的是的。車道暢通,我將速度收慢到四十公里以下。突然,左線有車在前車前面切入,碰撞,我望倒鏡沒車,煞停,然後就聽到車後面呯嗙了幾聲。我們的車跑得慢,跟前車也有一段距離,其實煞停的衝力也不至於太猛。只是不明白,何以有人會這樣切線。大概他沒有前座乘客提醒他路滑啊。我見你還好,我問你可以嗎。你說好在要我跑慢一點,都說路很滑。我說,我最聽你的話。但你問,我們車後面被碰到嗎,剛才有聲音呯嗙呯嗙的。我尷尬的笑,沒有,後面沒有車,我們沒有碰到東西,我沒有聽到聲音。你知道有古怪,睜眼望我。我說我們去付費啦。慢慢駛開,跑近付費亭,付費,說唔該晒,往家的方向跑。你說,不要古怪。我說,沒有鬼怪,路滑,我要專心開車。你說,小朋友不要搞事啊。我說我不敢我不敢,回到家泊好車就講你知。

Sunday, April 01, 2012

周六晚上,你問我,可知到你有多喜歡我。我說我大概知道。我問為什麼。你說,因為你知道,我為你畫出很清析一條底線,然後竭力守住。你說,你都會同樣的守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