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GOODBYE TTW

一..
最後那天,留你們的八個字,怎樣解讀,怎麼實踐,就看你們。無論再遇幾多無賴,都不要讓他們成為你也變成無賴的籍口。我永遠相信,心念拿得正拿得穩,比扶搖直上,更緊要。你們都知我,天國的階梯與天國的雞批,我是選後者的。這些年,多得你們。真的,感激。原諒我都只是普通人一個,都總有柒的時候。感激是,星期六日那些加班和外勤,及開創本地業界先河724辦公室輪班睇電視(其實很多時候都沒輪班,因為我們全部都在),我到知道,是out of scope的。可能當時你們不情不願,但你們還是一字排開地,幫忙移山填海。

二.
零三年開始工作,其中差不多八年都在這裡。從前午飯沒那麼擠,從前還有很多非連鎖的店。我不喝咖啡,甚至討厭,因為這條街的連鎖咖啡店多得誇張,多得連我最喜歡的土炮燒臘都被迫走。就讓你們一直喝咖啡不吃飯吧。我要去吃叉油雞瀨了。地方已經變了,但我還是會記住所有的人,雖然你們都可能變了。我會記住我如何成為這樣的一個人,然後為何離開,然後把你們教的我學過的拿得更緊更穩。我也怕麻煩,但我更怕連對自己要求都沒能力。

三.
好了,方才寫到無賴。我問自己,本人又是否無賴一枚呢。以合法手段成全不良意圖,以不合法手段滿足良好動機,相信,是有分別的。




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走出火葬場,我回頭看,白色一縷煙從煙窗飄出去。我說,長輩要去環遊世界,多羨慕。你皺眉,問我,你可都很期待有這一天嗎。我說,要是變成煙,大概也沒辦法哪裡去,我還忙呀,有難聽的話,就給你掩耳朵,有難看的人事,就給你蒙眼睛。要是你有這個福氣先走,別怕呀,就去玩呀,但我來的時候,記得來pick up我就好。你一貫的當我說笑吧。你未有機會碰過那開動火爐的按鈕,我也不希望要你來替我按下那個。

Sunday, February 12, 2012

你根本就知道我很少大話。一來不懂得,二來不需要。最大的那次,還不是給你買了很貴的絲巾,又未到時候送上,沒處可藏,唯有藏在衣櫃最暗角落。那陣子,大概你都發現,每次你打開衣櫃,我都有點神經緊張。電話電腦都是隨時誰也可以打開,有時你還會拿我的電話玩,或查看我有沒下載太多太無聊的付費app。這天,你發現,我的電話,待機五分鐘後,auto lock了。你望著我,拿起我的電話。我說,在電話上同步了公司的電郵後,就被強制auto lock。你以鬼異的眼神望著我。我說,生日日期呀。你按那四個數目字,畫面顯示wrong passcode。你將電話放在我面前。我說,你的生日呀。你再按,然後就拿著我的電話走開。我看著你背影,都知道,你在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