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整個人在發抖。
你大概明白那種平常稀疏的沉重。
對的。都是只一般的沉重,沒比你的輕一些也沒比你的重一些。
一路下來,我願意承認每一過錯,學習做一個比較好的人。
時常記住將心比己,時常記住相信。
對的。我輸了。輸了整整一種我本來深信的價值。
然後,繼續發抖。

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這是上月二十九號擱下的草稿。寫不下去了。
而往後的事,朋友們啊,半句不要問就好。

=======================================

其實,已經回來近兩個星期,我一直想寫,不過不知什麼好寫。我個人心路歷程嘛,你大概沒興趣。馬爾代夫全攻略嘛,唔好啦我去過一次住了一間酒店,你唔嫌我削,我都自覺唔好意思。但,那個海,那些屬於海的人和事,應該是值得記下來。

一.
就算說馬爾代夫快要沉,人們還是爭著去撈金。酒店excursion menu上有island hopping,我問詳情,但他們說現在周圍的島都有工程,已經不再辦island hopping。

二.
去過甕缸灣、海下和東平洲,去過沖繩,去過布吉Similan,去過墾丁,但從沒見過這樣的海。不是說那種藍,是從未見過這樣,真正的大海。在馬爾代夫,我們出過三次海。第一日,是我給她安排的birthday excursion。下海的,只我兩,和一個excursion guide。快艇一路開,在海中心,他叫我們跳下去。那是真實的海中心。360度的視線內,全無陸地的痕跡。快艇從碼頭開了近二十分鐘才來到,即是話,就算漂,都應該漂不回陸地。浪很大,沒蛙鞋是沒可能游向前。

三.
跳下去,就是另一個世界。不過,浪大得,我不敢拿相機,所有什麼都沒能給貼出來。那天,我們追著海龜,見到blacktip reef shark,然後等了一個鐘,看到不是在指令下自在地玩花式跳水的海豚群。那天,是她生日。途上,有彩虹有蛋糕。希望她會喜歡,喜歡這個大得其實無邊際的世界。

四.
回程大風雨,快艇給湧上浪頭又跌下,比過山車更過山車。我在心裡算著,要是就此沉下印度洋,這債,大概我還多廿世到還唔晒。好彩,無事。但那四十五分鐘,我是緊緊的抓著她,一秒都沒放。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