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山和水和古古力

心不在焉的時間,上班時總在望週末,一到週末,就盡量往外走,好讓這個十一月過得快些。

我們都是懶的。你可能不認,但我認。我都期望有日有時間有力量,從麥理浩徑起點跟你一口氣走入去。而在未夠力量未夠時間之前,就讓我們借計程車的力,"喳"一聲到達萬宜東霸。本預備行去浪茄,但由於人太爛玩,乜都玩一大爛餐,加上去到邊食到邊,無野食賣都自己帶野食的習慣,礙了時間,浪茄要留下次了。

背背囊的一班人,像恐龍戰隊小版

東霸與弱波堤之間的水是清澈的藍(雖然影不到)

爬上去看 

日落之前,天藍了,人在傻笑

跑過郊外,回來,玩古力。拉了她去陪玩,結果當然是她玩得最開心。這是Godiva的Chocolate School(承蒙錯愛,多謝PR姐姐)。風趣的Godiva古力大師講解古力的專門知識,左右鄰坐的朋友專心抄筆記,只我一個在傻笑。有關古力的,聽落去,簡單又深奧。但不容置疑的是,這個品牌對古力是有堅持的,絕不是拍個廣告啡色一兜野白色一兜野轉轉轉轉埋變一排古力就說是專家那種。不過,吃古力,都是為開心。不是價錢的問題。不一定要時時刻刻都吃最好。不過,要懂得分,那些是好。

有關這個Chocolate School,好好笑,稍後再寫。
my work

其實,是有少許情緒病發作。身體都不聽話。所以,得喇,知喇,這個星期會乖乖的去針灸喇。

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不要太早安排旅行

要關注的事該有好多。昂山素姬,趙連海,菜園村曹太,Lanvin ♥ H&M,NASA剛找出來的黑洞。辦公室案頭沒多少文件,但工作其實是排山倒海著。我必需承認,我心不在焉 。不過,不過,倒要表明,該要幹的,該要關心的,我都有做好。我心不在焉,不是因為跟你吵過兩場。那不是問題。那是學習過程(願我們永遠都能給耐性時間空間給大家練習相處)。只要和好就好。我心不在焉,因為,實在太早安排好下一個旅程。你知我的,我最喜歡拉著你去經歷。或上山,或下海,或在我們的地方,或到未去過的城市。你要記住啊,有你在就好。

十二月的行程,十月初已付全數,得到的,是兩個月的輾轉反側 。時間快D過。時間快D過。但講極都未過。已經六個星期,卻還要多等半個月。我想大叫。最好明天就上飛機。OK。我知道的了。工友們不用擔心,我還是會好好的幹好要幹的事。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這裡。wagagagagagaagag

Friday, November 05, 2010

人老了就成日掛住阿爺阿嫲

這陣子濕疹暴發。十年一遇的暴發。睡不穩。就算睡得到,起床下來還是得到一身一手血跡。看過中醫,算是收斂一點,類固醇卻還是不斷的塗。高峰時期,右手手掌要同時貼著四塊膠布。讓我就要發瘋,但還是瘋不過恆生指數。

都不是要怨這怨那,不過免不了的自嘆一番,麻X煩。然後今晚,看著義海豪情,抗日的年代,啊,再看著滿腳傷口,啊,其實都不算什麼。別理犯駁濫情還是誇張,你我今日能輕輕說句生死不尤人,但不能否定,當死亡大概可能是下一秒的事,這一秒大家都很難安樂吧。

忽爾又想起爺爺嬤嬤。一九一七/一八年出生的人。我嬤嬤是mean得在你想像之外的,對我有時亦毫不留手。(但她其實好疼我我亦經常給她買玉葉芝麻糊的)我姑姐總說,她一路從戰爭走過來,擔著整頭家,很難很nice的。以前不明白,就是說,是囉就是炮彈都見過都係唔化的囉。 

整理一下我所知道的。抗日年代,爺爺嬤嬤帶著七個孩子從廣州逃到香港,然後香港就淪陷。其間其中五個孩子,即是我還未有見過的姑媽伯父,因為欠缺藥物,都過身了,好像連葬好的機會都沒有(我從未有在掃墓其間探訪過他們)。嬤嬤久不久都會提起,說他們全都乖巧齡利,只生不逢時,要是活得過來,他們都該會成材。說起來不痛不癢。但當然,就算痛,又可以怎樣。是五個自己的孩子...還有嬤嬤要把自己裝扮得像乞丐,將泥往面上塗,好讓日軍看不上眼,然後就出去找吃的。還有空襲警報是怎樣的聲音,還有看見滿街躺著沒氣息的人的境況,還有,後來怎咬著牙活過來。

經歷戰事的一代都差不多走光了。她們的硬淨,肯定是你自覺怎無敵都敵不過的。以前不明白,現在遲了,仍是要補一句,犀非厲(這是她用詞中的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