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這城.風景

星期日,下午,我急切地需要一碗白粥。街頭的粥店星期日關門,導致完完全全失去方向。只是要碗白粥,原來可以這麼難。快步往街市走,有家庭式粥店,不過是日休息。想大罵,一念間,想到自己都需要休息,怕了,不敢罵。對,人確實是需要休息的。牢記,我是人,而人人都是人。失去方向的人,唯有停下,或往前走。我往前走,感謝主,多走三分鐘就有白粥。原來從沒有認真認識這個我住了快六年的地方。來不及想太多,我要盡快將白粥送回家。急步,走過大陸式裝潢的地下商場門口,走過報攤,走過惠康。突然發現,前面,街上,有個昏倒的老伯,和一位蹲在旁的警察。躺著的他,左手上的一袋外賣滿地散落,左手按在胸前。警察不慌不忙與電話另一端對話。路邊還站著兩個老頭子,為有人昏倒街上的事在互相叫罵,而同時完全漠視昏倒的人。有路人放慢腳步,但絕對不準備停下。有路人視而不見。我沒有停下,也未至視而不見。再一路往前走,是店前放滿以透明膠袋盛載、用特大銀色金屬夾封好的乾貨。泥黃色的,咖啡色的,深黑色的,一袋一袋一袋。隔鄰生果攤的店主如常大聲叫買,分租一角的家居雜貨推銷員以免提式咪高峰介紹產品。我的腳步沒有停下,他們跟我一樣,如常。停下的是腦袋。如此景象,多奇特,還是多尋常。我感覺,非常alienated。

要是,我倒在街上,你沒停下來,大概,也是非常合理的事。

Sunday, March 07, 2010

繼續,請不要問我問題


一.
走出來一剎,我的難過,你們也許都知道吧。一程車裡,還是到最尾,夾硬的問一句你要不要大行理箱來將自己抽回來。但其實,我最難過,是那刻你說藍色牆很好看。that's a nice place,你們默默點頭。

二.
我知道我知道。坐下來,第一句已是我一定在你那邊。是的,我知道。但你還是忍不住的爆我樽。已屬最輕微程度爆樽。你在按捺著,是的,我知道。i am doing that at the expenses of all the others around。我說我要學習崩潰,你反眼。你說要承認低B,其實我從來都認。而且是公認的。反而我想問,有得唔認的嗎。其實我不需要solution。因為根本沒有solution。是的,我知道。

三.
刻下在loop梁漢文。最喜歡是火星整將張。原來已經是98/99年的事。好遙遠的聲音。

這位公主 漸漸也介意 一生苦短 好想做件事
聽坊間 的故事 戀愛了 沒法醫 這件事 太特別 定要試試
走入民間 不等待王子
好想要和一個人識在微時
其時鬧市以內有人忙避雨 竟撞著公主
此後情史 不講沒人知
今晚我們不說 留一份懸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