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講最後一次.離晒譜

一.
有關地震,我們都感到很難過。到現在還是覺得很難過。但今晚,講最 後一次很難過,然後就不好再講了。不是要忘卻。社區的重建,可能用上三至七年。我希望在熱情過後,難過退了後,再沒餘震後,媒體的焦點轉移後,我們都不要忘記他們的戰事將會有多長久。不好再講,是因為不好再講。講沒用了,去幹吧。我們不懂得救人命,不懂得起高樓,不過我們可以去關心。可以去跟他們聊聊,跟 小朋友玩一下,讓他們感覺到關心,也是一件很好的事,也別看少這件事。

有一次上山,有個孩子八、九歲的,不至於品學兼優,但看上去還是個 醒目的孩子。他家裡環境不好,讀一年書,然後停一年,去附近風景區賣一年汽水,抓夠錢,再去讀一年書。見他這樣子,問他說我來幫你付學費好不好。他說不好,要我幫他買汽水就夠好了。我說那好,你有多少,我跟你全買下來。然後給了他三百(上山不會帶好多錢,我就只有三百,但也該夠他付一年學費),拿走了他 的幾罐汽水。他們要需要錢,可他們不一定最需要你的錢。

暫時走不開,決定下一個假期先停一次旅行。今天跟校長通過電話,說十一月第一個星期她們可能會上去。希望我的時間能配合。要不可能會參加無國界醫生的。年前已經想跟無國界醫生去一次,但那年目的地是北非,旅費太貴付不來,所以沒去。我對無國界醫生的印象比較好。

二.
潮濕了,老毛病又來。左手腫痛。好彩不是右手。

三.
離晒譜。奪寶奇兵離晒譜。那水晶骷髏膠得離譜。那十三副水晶骷髏合體成為一件活生生的外星生物更離譜。離譜過Scary Movie。離譜過史提芬周。癡線。




No comments: